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走进两岸文博会 推介厦门海沧人文之美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21:58:47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市民带小孩参观厦门海沧馆综合展区。

  作为大陆首个和最大的台商投资区,厦门海沧2014年和2017年在大陆率先开创聘用台胞担任乡村社区助理模式。这是海沧深化两岸融合的创造性探索和实践,已经在海沧各个村居深入推广,目前已有40多名台胞青年在这里深度参与海沧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要不是来到海沧,我还真不知道这里竟然蕴藏着这么丰富的文化资源。”驻点钟山社区的“台助”黄育青,了解到这里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台送王船之后,不仅带领传习中心理事到台湾交流,还自发编印了手绘推介材料进行义务推广。

  在嵩屿社区“台助”、海沧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符坤龙看来,“台助”认真履责的例子比比皆是,横向协作操作大型项目对于“台助”而言也是“家常便饭”。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