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一行来晋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平台建设调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4 08:13:06 来源:文明晋江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调研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文明晋江

11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陈晓风、副调研员戴八一一行3人来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平台建设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文明晋江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实践基地、金井镇围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梅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南山站、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统筹领导、点位布局、资源整合、阵地运行、志愿服务等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考察调研中,王副书记对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发展建设、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文明晋江

调研组在听取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后,王副书记对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平台建设工作作强调讲话,他指出,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平台建设总体思路要形成以传播教育理论平台、加强学校思想政治阵地、培养立德树人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广阔舞台等四个平台建设来展开,要构建成为一个新时代文明培育点和综合实践基地,稳定发展队伍,提升平台师资人员综合素质,活动开展要突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劳动实践教育,他强调,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形成工作体系,发挥指挥部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协作,探索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让晋江经验、晋江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为全省贡献智慧。

调研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文明晋江

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

晋江市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18年12月挂牌建立,设置在市文化中心一楼,中心整合建立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移风易俗等“七个平台”和新时代大讲堂、圆梦中国、法治晋江、爱心城市、绿色家园、侨乡杏坛、大美晋江、第一生产力、体育城市、时代新风等十个市直志愿服务团。自建立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礼赞新中国、喜迎世中运和知民情、解民忧为主题的一系列大众理论宣讲及城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