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法院纵深推进合作父母课题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3: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近日,海沧法院召开合作父母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的讨论会,黄冬阳院长参会。

 今年3月开始,海沧法院围绕对抗夫妻向合作父母转化课题展开调研,已完成重点课题立项、全市第一堂亲职教育课堂开课,编撰《合作父母手册》以及试行短期抚养计划。第四季度将开启合作父母的子课题——儿童观护员改革的序幕。

 会议邀请律师代表参加,与会律师表示愿意履行社会职责,并在律师界推广合作父母和强化独立保护儿童权益的理念。会议讨论确定,一是律师以独立身份作为未成年人权益代表人参与诉讼的制度名称为“儿童观护员”;二是由符合条件的律师以报名的方式通过所在律师事务所指定的方式参与诉讼;三是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的总体框架;四是对四个具体案件的实施计划等。

 黄冬阳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律师代表对海沧法院工作的积极支持,家事少年审判庭所做的改革是极具意义的。儿童观护员的有益尝试是法院主动创稳融入大局的抓手,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司法领域的突破,更是不断增加制度自信的精细举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