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校企携手建立实践基地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4: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昨日,厦门沧江剧院与厦门市音乐学校在琴岛鼓浪屿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宣布“厦门市音乐学校艺术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厦门沧江剧院。这是双方开展产学互鉴、平台共享、优势互补等合作的起点,将推动舞台艺术资源与校园艺术教育深度融合。

  据介绍,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具体包括:厦门沧江剧院为厦门市音乐学校艺术教育提供实践教学点;厦门沧江剧院将厦门市音乐学校纳入“艺术扶青计划”精准人才选拔单位,共同为在地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打造展示平台;双方合作开展“音校名师进海沧”公益专家讲堂;厦门沧江剧院为厦门市音乐学校管弦乐团提供免费公演场地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企合作中,厦门沧江剧院还积极释放艺术平台资源,邀请国际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阿里·瓦迪来鼓浪屿出席昨日的活动,并正式受聘为厦门沧江剧院荣誉艺术顾问和厦门市音乐学校艺术顾问。

  基地的设立不仅为厦门音乐学校艺术教育提供了更大平台,也为学校艺术教研工作提供了实践的沃土。战略合作中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音校名师进海沧”公益专家讲堂。目前,首期专家讲堂《林晓燕老师钢琴专家课》已成功举办,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声乐、民乐等不同类型的专家讲堂,为海沧区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厦门沧江剧院总经理朱倩表示,艺术教育是舞台艺术表达和鉴赏的基石,舞台艺术又是对艺术教育的延展,它不仅丰厚了艺术教育的价值,更能引领和激活艺术教育的发展和动力。未来,厦门沧江剧院与厦门市音乐学校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促进专业舞台艺术资源与校园艺术教育融合,为厦门音乐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