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亲子义工:爬811级台阶捡拾垃圾
http://wmf.fjsen.com 2019-11-10 14: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小义工擦护栏。

  


  ■小义工擦公益广告牌。

  让孩子学会做义工,家长就是最好的示范。昨天上午,以“环保”为主题的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走进海沧青礁慈济东宫,用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等文明理念。

  据了解,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前不久经历组织架构创建后,此次活动在组织策划等环节上,相比以往有了更好的提升,分工更加明确,展现形式也更为丰富。

  青礁慈济东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4A级景区,四周地域辽阔,景色秀丽。活动开始,亲子义工家庭在青礁慈济东宫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东宫建筑,了解与保生大帝有关的历史文化故事,欣赏石雕、木雕等文物,感受慈怀济世的保生慈济精神。不少家庭是第一次来这里,时不时发出赞叹声。

  随后,大家来到中医文化长廊,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垃圾袋,开始“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行动。文化长廊有811级台阶,大家边爬台阶边清理两旁树丛的垃圾,捡起小小的糖果袋、烟头等。13岁的周奕颉是第二次和妈妈一起来参加亲子义工活动,他看到步行道上有几片落叶,也捡起来装进垃圾袋里。小义工林诗淇才8岁,她用抹布擦栏杆、石雕,4岁的弟弟也跟着做。看到一座大石雕上有鸟粪,义工邱美云爬上去,将白色污渍擦去,附近有游客经过,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结束,亲子义工志愿者自发发起“我跟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在青礁慈济东宫当义工”话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义工陈美月带着孩子、婆婆参加,她说:“三代人一起做义工,大人为孩子树立了榜样。”义工胡小彬说:“用身体力行影响下一代。”义工陈雪莲则呼吁:“齐心协力为环保贡献力量,不能靠嘴上说,大家要一起来参与志愿服务。”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发起话题,不仅宣传了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行动,同时也将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扩散,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并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