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吴海英:不忘初心,做人民群众走向富裕的“领头雁”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1:03:1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吴海英,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白青乡国彩村党委书记。吴海英先后获得2008-2009年度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贡献奖、2009-201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最美村官” 2017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我身边的好党员”等多项荣誉。

吴海英任白青乡国彩村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的国彩村”为目标,与全村党员群众一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构建美丽和谐新农村做出了积极努力。

一、尽职尽责,狠抓党建促发展

自2003年上任以来,吴海英同志两次制定并实施国彩村党建工作五年规划。通过第一个五年规划的实施,实现了国彩村党支部由一般党支部向全向先进党支部的转变。通过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实施,实现了向全区党建示范点的转变并在全区推广。一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国彩村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国彩村党支部连续多次被评为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7年11月1日,国彩村党支部正式升格为中共平潭县白青乡国彩村委员会。

二、真心为民,扶贫济困惠群众

一方面,吴海英同志心系群众,热心公益事业,通过收集市场信息,引进品种,聘请技术人员,引导村民发展发展海上养殖业,引导贻贝养殖户创办了“国彩隆贝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国彩村从原来单一的贻贝和海带养殖发展到现在高附加值的鲍鱼、扇贝等多品种养殖,帮助群众不断创收。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本村在外创业人士与村内闲散、收入较低的群众,为他们牵线搭桥,促成了本村500多名群众外出务工。此外,他还率先带头实行对贫困户结对帮扶,并时常个人出资救助孤老及贫困家庭。在平潭海峡大桥的建设中,他个人带头为大桥捐资100万元。

三、真抓实干,村容村貌得改善

近年来,在吴海英同志的带领影响下,多方筹集建设资金,村里基础设施、文化、教育事业等各项建设蓬勃发展。铺设环村水泥路2.7公里,村里的道路硬化率达到98%;安装路灯32盏,完成村间主街道亮灯工程;开展健康清洁饮水工程,建有高水位80吨位蓄水池一座,铺设主管道1600米;建设长450米,宽6.5米的防浪堤一座,有效地预防了台风袭击;在沿海岸边修建观赏休息凉亭2座铺设水泥埕2处500平方米用于晚会、村会等群体性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娱生活。2012年国彩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13年国彩村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

四、美丽乡村,科学规划循序渐进

吴海英同志扎实推进“美丽乡村·魅力国彩”建设,积极谋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地方特色。综合考虑村庄的区位、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特色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重点推进国彩村大、小嵩岛休闲旅游景区开发,特色文化旅游村建设;面上,重点推进新农村建设。在他的带领下,国彩村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美丽乡村、国家级乡村旅游品牌和福建省传统村落。

吴海英同志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以赤子之心,热心公益事业,先富不忘乡亲,敬业无私,实实在在地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是国彩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和各项公益事业的带头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