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提振干部精气神 实干担当促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9-10-21 01:05:00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组织保障 创新机制基础牢

  在“卫我海疆——海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西沙海战群雕前,海沧区直机关新党员庄严宣誓。海沧区用镜头记录下这场“党日五件事”活动,并以此为由头拍摄《不忘初心》红歌快闪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持续展播。

  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开展“我的初心故事”征文活动、开设“民政初心讲堂”……海沧区直机关工委“党日五件事”制度落实的创新举措,通过“学、会、做、工、课”主题活动,让广大机关党员有了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创新成果展示”百优案例。

  同时,海沧区还建立起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制度,发动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编入村(居)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结对帮扶等活动,不断丰富“1263”机关党建的内涵和外延。目前海沧区直机关37家基层党组织,1397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到挂钩村居报到的工作。

  此外,海沧区直机关还积极推进“街(路)长制”,235个机关支部3600余名党员开展“街(路)长制”“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等党员先锋服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130余件。

  落地落实 深入一线成效高

  东埔玛瑙村“散乱污”、新阳工业区工业废气排放、海域非规划养殖……在海沧区一个个问题解决现场,常常可见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身影。“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纪检监察干部带信下访在村居一线、集中办信在矛盾多发一线、服务中心工作在项目一线,推动职能部门解决问题20余个。

  与此同时,海沧区发改局的党员干部通过实行“党建+项目”工作法,探索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一线化解问题38项,统筹破解难题19个,召开联席会22场,助力鳌冠湾、临港新城等片区建设,推动了蓝色光标、新迪新材料、新流数据等招商项目的落地。

  不难窥见,海沧区直机关将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聚焦创新体制机制,狠抓招商引资、优化企业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步,海沧区直机关将继续创造性地通过抓好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促进中心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