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0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8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1:26: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9日讯  10月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8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陈 照、黄梅萍、郭胜初、张肇瑞、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王 宏、郭秋桥、张利梅。

陈 照,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陈照,男,1973年10月出生,罗源县林业局绿化办干部。作为罗源县源野救援队的队长,他带领队员们长期无私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积极主动开展公益活动与户外救援等。他乐善好施,资助数名学生继续完成学业;他扶弱救贫,对于困难群众不仅带头捐款,还发动队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救助;他热心公益,参加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超过一百场次,个人累计献血量达6000ml。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罗源县“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

黄梅萍,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黄梅萍,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推荐类型为“助人为乐”。多年来全身心投入社会工作,倾力帮助孤儿、困难家庭、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

郭胜初,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郭胜初,男,1969年2月出生,上杭县纪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路遇交通事故,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积极进行救援。

张肇瑞,入围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4月6日下午,一封市政法委的表扬通报寄送到三明市委组织部时,年轻组工干部张肇瑞见义勇为不留名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入围见义勇为好人。水上救生是个很难的事,然而在建瓯有这么一个志愿者群体迎难而上,这就是----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他们至今已救了84人,其中一名外国留学生,被誉为“旋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

王 宏,入围敬业奉献好人。王宏,中共党员,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继《激发全民斗志和爱国潜能,王宏耗资千万助力武术入奥》专题报道入围全国2016-2017年度全民健身好新闻奖后,今年6月《助力武术入奥从福州走向世界》(王宏事迹的专题报道)荣获中国晚报界最高奖项。

郭秋桥,入围敬业奉献好人。从警23年来,他在宣传科、交通秩序科等多个部门学习与实践,不同的身份历程为他编织出别样的“警色”。他曾获“全国公安机关奥运道路安全攻坚战先进个人”、“全省综合警务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诸多荣誉。2019年5月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

张利梅,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张利梅,女,1972年生,孝。来自广东梅州客家的张利梅,嫁到惠安后不久,婆婆突然中风瘫痪,自此卧床六年。六年来,她揽起照料婆婆的重担,一日三餐顿顿耐心喂食,为婆婆翻身、擦洗身体,使老人从未长过褥疮,甚至在婆婆大便秘结时,用手指帮老人把大便抠出来。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