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廖春华:最美逆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0:38:2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廖春华,1987年10月生,屏南县消防大队古峰中队特种车驾驶员兼操作员。

自2005年12月入伍以来,他先后担任屏南县消防大队战斗员、班长、特种车驾驶员等职务,先后荣立三等功,多次获支队嘉奖,获 “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红旗车驾驶员”、支队“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2013年执勤岗位练兵体能比武竞赛“徒手爬绳搬运假人”第二名,2017年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两节拉梯灭火操”第三名,2018年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绳索攀爬”第一名等十分优异的成绩。在十三年的军戎岁月里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他把青春和热血注入警营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

十三年来,廖春华同志参加过重大火灾多起,如“漳州古雷PX项目爆炸事故救援战斗、甘棠菇棚火灾事故。”等火灾及抢险救援600多起,总计抢救被困人员112人,疏散被困人员5百多人,保护人民财产一亿多元。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在车辆器材维修方面下足了功夫,为中队执勤车辆日常保养、维修提供有力的保障。每年为大队节约执勤车辆修理费好几万元。

中国俗话说:“百孝为先。”但他却为消防事业驻守营区以“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人人都说军嫂难当,而妻子张黎霞为了丈夫的事业默默承担了许多,默默承受着家庭生活重担,为丈夫献身消防解除后顾之忧,有一次她生重病需要丈夫照顾时,由于警铃响起该同志义无反顾赶往事故现场导致无法照顾自己的妻子,为消防基层工作恪守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廖春华在队伍转型时期,保持初心,仍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崭新的旗帜下宣誓:“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秀消防员”。一滴水可以映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人的灵魂。他就是这样,书写着消防人的忠诚,在平凡之中,恪守着“竭诚奉献”的高尚情怀,谱写了一名基层官兵立足本职,挚爱消防,勇争一流的奉献之歌、创业之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