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推出志愿服务荣誉卡 给优秀志愿者福利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23:27:12 李晓辉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体验到了免费体检,心中有一阵阵的感动”

海沧区推出志愿服务荣誉卡,给优秀志愿者实实在在的福利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在社区服务中心,免费体检;在超市商场,享受商品折扣折上折……昨天,厦门海沧不少志愿者感受到社会爱心机构提供的实实在在的尊崇和礼遇,而这些都源自于他们手中所拥有的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机构(商家)积极响应,为优秀志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

真心付出奉献社会 309名优秀志愿者获得荣誉卡

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区每年对注册地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和600小时的志愿者进行一次统计公示,并对其发放“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

据统计,共有309名海沧志愿者获得该荣誉卡,他们分别来自海沧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等团队。

昨天上午8点多,来自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来到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验到了免费体检的福利,心中有一阵阵的感动!”志愿者李晓英说,志愿服务荣誉卡是对他们真心付出奉献社会的一种肯定,而且考虑得很周到。

爱心机构踊跃参与 为优秀志愿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海沧各部门积极鼓励倡导相关机构(商家)向持卡志愿者提供优惠。例如,海沧乐海百货给予持卡志愿者购物享受当期优惠活动基础上0.95折优惠;日月谷温泉只要持卡就能享受超值优惠,平日只要148元就能泡温泉等。

“持有这张卡的志愿者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海沧日月谷温泉行政经理黄先生说,公司特别注重公益事业,不仅自身拥有企业志愿者队伍,而且经常参与公益活动,这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此次能加入到礼遇志愿者的爱心机构行列,也是希望能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