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发放志愿服务荣誉卡 300多位志愿者收暖心好礼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09:05:04 庄清福 熊东帆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志愿者展示志愿服务荣誉卡。(本组图/庄清福摄)

  志愿者凭卡到乐海百货购物可享优惠。

本报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庄清福 熊东帆

“这张小小的卡片,是一份奖励,更是一种肯定,一份动力。”接过海沧区委文明办发放的志愿服务荣誉卡,志愿者王清旺格外激动,在他看来,自己的付出得到社会的认可,这比什么都值得高兴。

日前,与王清旺同时获得志愿服务荣誉卡的,还有海沧区的300余名志愿者。他们的志愿服务注册地都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个小时或600个小时。今后,他们将在海沧的多家商场、剧院等场所享受一系列优惠福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今年,海沧区多部门联合研究制定《关于规范和鼓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意见》,这是推进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份动力 社会认可是鼓励

“这张志愿服务荣誉卡就像我们志愿者的身份证,揣在兜里的时候,心里特别自豪,现在拿在手里还特别管用!”昨日上午,志愿者刘玉芬来到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得知志愿服务荣誉卡能享受免费体检时,刘玉芬当即决定体验一回。

“平日做志愿者,都是为别人服务,今天因为志愿者的身份,享受到特殊的服务,我很欣慰。”刘玉芬告诉记者,从3年前开始,自己几乎每周都会参加三四次志愿服务,如今登记服务时长超过600个小时。“我已经好几年没体检了,家里人正催着我体检,这不,正好赶上志愿者奖励,全家人都觉得很棒。”刘玉芬笑着说。

无独有偶,在海沧区乐海百货,志愿者李晓英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荣誉卡带来的温暖。“看到我拿出志愿服务荣誉卡,收银员对我点头微笑,还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李晓英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如今来乐海百货购物能享受折扣是很大的实惠,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志愿者身份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许,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图回报,但我们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如今海沧为我们发放了荣誉卡,还有这么多商家为我们提供优惠,给了我们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王清旺道出了广大志愿者的心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