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成立两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09:58:11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联盟骨干穿上专门制作的队服。

26日,海沧区平安新阳企业联盟举办联盟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第二季度表彰大会。“以此为新起点,整装再出发!”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支队伍通过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党员、群众、企业员工的力量,协助警方守护新阳,让辖区新老厦门人更有获得感和自豪感。

【表彰】

评选季度年度“平安之星” “金名片”越擦越亮

当天上午,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大集结,庆祝联盟两周岁生日,表彰为辖区平安建设作出贡献的队伍和个人。新阳街道及新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到场祝贺,并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进行了现场培训。

“联盟又长了一岁,又壮大了不少。”联盟会长陈坝钦说,通过层层选拔,在一两千名志愿者中评选出季度、年度的“平安之星”,他们作为榜样将带动更多志愿者,在群防群治工作中发光发热。

“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奉献。”获得年度平安之星“银星”队员的陈坚说,表彰是起点,联盟每一名队员都付出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参与群防群治,让生活在新阳的新老厦门人获得更多的安全感。新阳派出所民警骆洋见证了联盟的成长过程,也倾入了许多心力。他说:“联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小善成大爱,照亮新阳,温暖新阳!”

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协助联盟,探索长效发展机制,强化队伍管理,同时继续助力联盟在反诈骗宣传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起努力将平安新阳企业联盟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

【关心】

送水壶买保险买巡逻车 还派发队服和执勤证

记者了解到,联盟成立以来,在海沧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新阳街道和新阳派出所为联盟成长提供了许多支持。

“要想火车跑得快,还得提供充足的燃料。”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给予了多方面的帮助,例如,冬季统一采购便携水壶,为志愿者骨干送去温暖;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联盟注册成立新阳企业平安创建联合会,成立党委,增强联盟先锋作用;购买巡逻车辆,让巡防人员巡查范围更广;为联盟骨干队员购买保险等。

为了让平安新阳企业联盟队伍更专业化,让队员更有归属感,当天活动现场,新阳街道和新阳派出所为联盟骨干队员派发了队服、治安执勤证。记者看到,队服上都有联盟的标志及队名,治安执勤证上除了“厦门市公安局新阳派出所监制”字样,还盖有派出所公章。

“我们巡逻更有底气了!”一名联盟骨干队员说,这不仅让联盟队员有了归属感,对有歹意的人更是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2019第二季度平安之星】

林志发(长安志愿服务队)

朱旺高(明威志愿服务队)

牙侯根(松法志愿服务队)

林智捷(泰海志愿服务队)

董家红(永旺志愿服务队)

王涛涛(宏顺志愿服务队)

【2019第二季度优秀志愿队】

松法志愿服务队

【2018年度平安之星名单】

金星:刘平(泰海志愿服务队) 

银星:黎家福(松法志愿服务队)

陈坚(永旺志愿服务队)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