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钰婧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1:17:36 来源:省委文明办

方钰婧生活照

方钰婧,女,汉族,2005年6月出生,漳州市云霄将军山学校八年级学生。

方钰婧生活照

她从小就体贴父母、乐于助人。在学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小身影;在家里,她总是积极分担家务,用行动体谅父母挣钱的不易。正因为她有着一颗博大的爱心,10岁那年,她加入了云霄县爱心协会和红十字会,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跟随志愿者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重症病人,与留守儿童、孤儿结对帮扶。她平时勤俭节约,却常常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存起来捐给那些特别困难的人。她总觉得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快乐。云霄县金霞里的李老伯身患癌症,而他的妻子老吴也因脑动脉硬化,瘫痪多年不能自理。2016年,方钰婧在一次公益活动中目睹了老人家的窘况,回家后把平时勤工俭学及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凑足了700元,请她爸爸给老人送过去。李老伯身故后,今年年初,方钰婧又跟随云霄县爱心协会黄会长,为老吴送上救助资金400元。现在,方钰婧经常关注微信朋友圈“轻松筹”的信息,几年来她先后通过网络捐款几十笔,累计金额1.2万多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贡献一份爱心,用行动感染了身边许多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