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怀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1:14:19 来源:省委文明办

怀兴专注看书 

罗怀兴,男,汉族,2007年2月出生,厦门市集美区锦园小学六年级学生。

怀兴给妈妈喂饭

由于父亲英年早逝,罗怀兴从呱呱落地到长成少年,从未得到过父爱。从懂事起,他不但没有丝毫抱怨,反而总是安慰他的母亲:“我可以掌握自己命运,可以得到自己想获得的未来!”然而,祸不单行。在他7岁那年,母亲由于长期过度劳累,突然瘫痪。灾难猝不及防,对一个孩子来说更是无力招架。然而罗怀兴没有哭泣、没有逃避,经历短暂的迷惘痛苦之后,他再次坚强地挺起胸膛,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为母亲撑起了一方晴空。照顾妈妈之余,罗怀兴还挑起了操持家务的重担,经常徘徊在嘈杂的菜市场里,砍价、算钱……他始终践行着那句“妈妈,我会一直照顾你”的许诺。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如今,他的母亲渐渐恢复了身体,已经能下床行走了。罗怀兴心里的重担也渐渐放下了,变得更加独立、成熟、稳重。他深知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帮他渡过了难关,给了他生活的信念和力量。现在,他每天怀着感恩之心,求知若渴地学习,追赶着自己的梦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