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林浦古村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8:11:2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4日讯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引导民众体验端午节习俗,6月4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城门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林浦小学、福州市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的“古村端午会,粽香好佳节”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林浦古村举办,在节日前夕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节日文化体验。

本次活动集传统文化展演与传统节日民俗体验于一体。活动一开始,一场端午祭屈子礼仪激发了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浓厚的兴趣,民俗文化中龙舟点睛礼仪,也让在场市民感受到端午节庄重的文化氛围。除了礼仪活动,现场还通过曲艺、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为市民营造热闹的节日气氛,尤其是由林浦小学六年二班的同学带来的中华古典舞《惊鸿一面》,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身上传承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传统节俗体验活动,有茶香端午沁佳节的端午午时茶体验,祈愿端午安康;有亲子携手共同完成的包粽体验,传递粽香亲子情,也让不少年轻的家长有机会学习包粽子的技能,让传统手艺在一代又一代的市民手中传承;而带有安神驱蚊功能的端午香囊,更是受到了在场市民的喜爱。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林浦古村的历史风貌,用更亲近市民的方式展现节日文化风采,各式各样的传统节日习俗与创新的活动形式相结合,更以福州本土端午习俗为脉络,全方位呈现了这座古老城市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脉悠长。仓山区委文明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