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周英:爱心盈盈 亲情融融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22:18:22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章周英,女,汉族,出生于1960年5月,中专学历,中共党员,为顺昌县木材检验中心退休工人。她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九十多岁高龄的母亲身上,她用赤诚的孝心对“人生五伦孝为先,自古孝是百行原;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等名言做出了最好的诠释。2014年3月顺昌县妇联、县文明办授予章周英顺昌县首届“十佳孝女”荣誉称号。2017年被南平市妇联、南平市委文明办授予南平市最美家庭。

三十年如一日

章周英父母年轻时都是干重体力活的,因此落下了不少病根,退休后头几年还能互相照顾,相安无事,随着年龄增长,两位老人身体也越来越虚落,为了不拖累长年在外打工、腿脚不便的哥哥,她毅然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重担,虽然她与父母家住得不算很远,但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她就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的家中,这一接就是三十多年。

每天天还没亮,她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早上起来为父母做早餐、洗衣、打扫卫生,中午,匆匆买好菜赶回家做饭、喂饭,晚上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病榻前问候照顾,为他们翻身、洗澡,按摩、倒屎倒尿,夜深人静时才能睡下。在繁忙的工作中她总能挤出时间为父母寻医问诊。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把家中的一切打理的有条不紊,把工作安排得合理得当。2002年因企业体制改革,她与丈夫双双下岗,失去了经济来源,夫妻俩便靠给人打零工挣钱养家、供女儿上大学。章周英在工作表现突出,很快她被返聘上岗,正是那年八十多岁的父亲病逝,母亲过于伤心失足摔下了楼梯,造成小腿粉碎性骨折,看着母亲所受的痛苦,她恨不得摔伤的是自己,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母亲,在深深地自责中她更加细心照顾母亲。为了让母亲能尽快从悲痛解脱出来,她每天都陪着母亲聊天,看电视,讲一些开心的事,在她的细心照顾下,母亲的心结也渐渐打开,心情好了,身体也慢慢好了起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