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雪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21:39:07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邓雪玉,女,1976年10月生,武平县大禾镇龙坑村村民。6年来,她几乎每周都参加义工活动,一直用质朴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言的真谛,并在无私的付出之中感受人生的快乐和生命的意义。

爱心服务不是一时作秀而是常年坚持

邓雪玉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各乡镇敬老院走一走,并经常自掏腰包为老人们送去衣物、水果、牛奶等物品。每次去敬老院,她都要给老人理发剪发。第一次去城厢敬老院时,院里有个老人常年不注意个人卫生,为他理发的时候,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邓雪玉的胃也跟着翻腾起来,好几次都想呕吐,可是她一次次都忍住了。其他老人都劝她别给那个老人理发,可是邓雪玉没有放弃,她说:“我是一名义工,每个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不会放弃,更不会抛弃……”。

因为城厢敬老院离家近,邓雪玉每隔一个月就会去一次,有时候是跟几位义工一起去,有时候是她自己带着孩子去。每次前去,老人们都像过节一样开心。有段时间邓雪玉因为家里有事,过了两个多月才去,老人们见到她的时候委屈地说:“小邓子,我们以为你不想来看我们了!”“怎么会,你们不要我来我还不答应呢?”邓雪玉像个孩子似的,一边撒娇一边笑着,逗得整个敬老院满院笑声。

积极广泛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自2014年以来,邓雪玉先后参加过为地贫儿陈波义卖玫瑰花,走访红斑狼疮患者小鑫(化名),看望过住院病人兰集良,给重病住院的杨青送饭,替杨青照顾她女儿杨阳并接送孩子上下学,为万安贤溪贫困户送家具,参加过“依旧重生•依旧情深”大型旧衣服回收等活动。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寻访抗战老兵,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经过她和李伟桢,刘德才、陈莉群等人的共同努力,在武平寻找出了8名抗战老兵,一些老兵的生活条件比较辛苦,邓雪玉与其他义工一起,发起了捐助和慰问活动,让老兵们重拾阳光心情,感受社会温暖。

不求回报默默做好幕后平凡工作

邓雪玉负责武平义工联合会的后勤,在义工物资仓库里,有许多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鞋子等爱心物品,邓雪玉要负责将这些东西筛选、整理、分类、打包,然后通过其他义工送到资助对象手中。刚接手的时候,仓库的物品多而杂,有些是积压了几年的衣物,本来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格外狭窄。于是,邓雪玉花了很大一番工夫将这些物品进行整理,并仔细地进行了分类,处理掉一些无法再利用的物品,腾出空间。那段时间,邓雪玉常常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虽然物资仓库有几名协助人员,但他们都要上班,所以,大部分担子就压在了邓雪玉一个人身上。在邓雪玉的精心整理下,义工仓库物资管理得井井有条,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都得到了妥善利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