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警官陈祺:是家中脊梁,也是工作标兵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0:26:2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陈祺,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工作中,他奔波在一线,做出了一件件“教科书”般严谨、规范的交通事故处理案例,生活上,十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孝心一点一点地倾注到长期因病卧床的父亲身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尽善尽孝的可贵品质。

父亲患病 他成为家里的脊梁

陈祺的父亲在十多年前不幸患上多灶性运动神经元病,这种罕见的疾病让曾经家里的顶梁柱慢慢弯下了脊梁骨,曾经健壮的四肢日渐萎缩,父亲的行动能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的衰退着,无奈这种疾病在医学界属于不治之症,眼看着父亲一天天的衰弱成“渐冻人”,年级尚轻的陈祺比同龄人更早意识到了自己将担负起父亲肩上的家庭责任以及分担母亲照顾体弱父亲的重担。时至今日,父亲的大部分日常生活已无法自理,每天早晨上班前,陈祺总会先来到父母家中,协助父亲大小便,每周都定时为父亲洗澡、按摩、来往医院开药取药,每个月理发一次,年复一年,这些护理技能已经烂熟于心,在他的照顾下,父亲的身体虽然不便,但是心理总是能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陈祺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在他的努力之下,受病症折磨的父亲的脸上也渐渐地多出了笑容和满满的欣慰。

随着病症的加重,父亲身体又多了许多并发症—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夜里,电话突然响起,电话的那头传来母亲焦急的求助声:“儿子,你爸又喘不上气来了,你快来”。从一开始接到电话的慌乱和迷茫到后来对着电话就能凭经验判断病症并且采取最有效的应对措施,陈祺总能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赶到父母家中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应对病症的发作,半夜送医是最常见的情况,打了多次的交道连医院急诊部的医生也经常为这份孝心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