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华:孝老爱亲广为赞扬 乐于助人有口皆碑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0:22:57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郭美华的母亲去世得早,家里原有6口人,上有年迈的祖母和父亲,下有两个女儿。年轻时,郭美华靠做农活和车花挣钱,丈夫刘国林是莆田市新荔丰鞋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工人,日子虽清贫,但夫妻俩相敬相爱,幸福美满。

“久病床前有孝子”。1993年,郭美华的祖母由于劳累过度,双目失明。为兼顾祖母和两个孩子,郭美华在家中安置了上下铺,祖母睡下铺,她和孩子挤在上铺,空间狭小,连翻身都困难。白天,美华在田里辛苦劳作,晚上回家后精疲力尽,却常常彻夜不眠。她担心祖母起夜摔倒,自己也不敢睡着,一听到祖母的动静,便立刻到下铺照看,定时为她端茶送水,换洗尿布,这样一坚持就是3年。遗憾的是,祖母因为年老体弱,还是因病去世了。

“不抛弃,不放弃”。祖母去世后,父亲患上了哮喘、高血压和前列腺炎,身体虚弱,需要长期住院。此时的郭美华已是西林村村委会的一名干部,她每天下班后匆忙赶回家做饭,便立即将饭菜送到医院给父亲,自己都顾不得吃上一口。父亲住院期间,郭美华将大部分积蓄花在医药费上,没有请护工,亲自陪同照顾,所有脏活苦活都一个人扛着。一次,父亲大便失禁弄脏了裤子,他不好意思跟郭美华说,美华察觉到了,立即为他换洗裤子,擦洗身体。她对父亲说道:“你不必不好意思,我作为女儿,不会见怪,也应该做这些。”美华坚持不懈地悉心照顾父亲三个月,希望他能够好转,可是父亲还是在一个冬日的晚上悄无声息的走了,连一句遗言都没有,这让她十分难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郭美华将对自家老人的爱化作对全村老人的大爱。她买了一套理发用具,亲自

免费为村里需要理发的老人服务,还帮他们洗头、梳头、按摩。老人们笑着问美华:“我们年纪都这么大了,还打扮得这么好看做什么?”美华说:“打扮得整齐了,你们的心情会更好,我喜欢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