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祥:以诚信立身,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44:0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王瑞祥,1967年12月出生,厦门市味友集团董事长,2019年1月被评为第七届厦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他出生在集美凤林村,二十出头就“闯四海”,成为一名船员。在结束“走天涯”的日子后回归故土,于1993年创办了味友餐饮店,从面积不到一百平方米和五个服务人员的小店做起,起早摸黑,自己切配,亲自掌勺,克服重重困难,几经挫折磨练,终于把一个味友小店发展成为拥有两万多平方规模,七家分店的味友餐饮连锁企业。

王瑞祥先生从创业开始,就本着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原则,不欺不诈,宁可利薄,只要顾客满意,就是他的快乐。长期坚持“以味会友,真材实料”的经营理念。在二十年艰苦创业的过程中,多次被省市、区级授予“诚信经营”和省级“百家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他具有闽南人本地的豪爽气质,做老板没有架子,一样的平易近人、身体力行,他发挥个人烹饪特长,亲力亲为,经常深入海鲜市场和其他供货市场,了解动态,发现新、奇、特的食材,他总会顺手带一些回来。或是自己下厨烹制,或是交给厨师进行烹制,开发了一些博得喝彩的乡土风味的菜肴应市。味友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影响力也逐步扩大。相继被中国饭店协会,省市烹饪协会授予“中国餐馆名店”,“福建餐饮名店”,“厦门老字号”,“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国餐饮业优秀餐饮名店”等荣誉。

随着企业的发展,纳税额也不断上升。他始终守法纳税,连续几年成为集美区的百万纳税大户,受到政府的表彰。他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观念较强,不仅自己奉公守法,同时也不断教育企业员工提高职业道德水平。除了注意服务质量外,还十分重视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反复教育员工遵守国家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不管在过去和现在,味友注意食材质量和烹制卫生,从未发生过食物中毒事故。尤其是在气候忽变时,都会通知厨房人员注意做好食材的保鲜,防止食物变质。让到味友各家门店消费的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王瑞祥先生还不断投入大量资金,增添设备,改善环境,做好“三废”处理的环保工作。从2007年起,连续几年被中国食品安全年组委会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