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彦伟:走在执行前沿的法官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55:43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心系百姓,做让群众找得到的法官

与向失信被执行人“开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洪彦伟对当事人的走心。有一次,为了帮一位四级伤残的申请人早日获得人身损害赔偿,他和同事们每隔一两个星期就到被执行人家里蹲点,最终通过多种布控“挖地三尺”找到被执行人,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赔偿款一次性支付完毕。

人们常说,“人这一生,法院和医院是最不能去的”在洪彦伟看来,这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公众误解。为此,他开发了执行法官公开(查询)及在线沟通系统,并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短信等方式,极致推进审判执行信息公开,当事人可实时查询承办人及其联系方式,在线登记诉求事项。在洪彦伟的手机里,有许多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那是当事人在询问执行情况。“我刚参加工作时,曾给一位老人寄过法院传票,第二天一早,老人赶到法院说,一辈子没接过传票,上面又没有具体联系方式,这让他担心了一晚上。”洪彦伟说,他当时就决定,要做一个让当事人找得到的法官。

洪彦伟的努力,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留下手机号码至今,他没接到过骚扰电话,相反,当事人常常以短信、微信形式留言,耐心等他回复。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许多素未谋面的申请执行人留言,说他公正无私,是一直奋斗的“狮子型干部”。还有被执行人发来短信:“这个世界,没有谁有义务为谁做什么,你却是真正为民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