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杰:扎根山区,坚守一线,为国家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50:38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曹杰,现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五一台机房副主任(主持工作),2000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坚守在国家广播电视技术一线的岗位上已近20年,期间参与技术援藏1年、技术援外2年。

参加工作以来,曹杰同志从一名普通的技术维护工作者,逐渐成长为一名广播电视战线上的业务骨干。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风霜雨淋,亦无论是节假日或公休日,他总是坚守阵地,毫不懈怠。即便在除夕亲人团聚之夜,为了千家万户的欢乐,他依然坚守在神圣的岗位上。虽然立足平凡岗位,他却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尽职尽责为国家广播电视事业默默奉献。

他从环境艰苦的坑道机房走来,在现代化中控机房里握筹布画。他背井离乡,走进千山之巅的雪域高原给予支援;他漂洋过海,远赴海外的阿尔巴尼亚大地倾力相助。他甘于奉献,事事抢在先,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以身作则,环境艰苦也不忘学习、时刻进步;他廉洁自律,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年轻一代;他不辱使命,在阿尔巴尼亚电台工作期间取得了累累硕果。

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参与技术援藏

广播电视事业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党的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工作的政治性、敏感性都特别强。2001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无线局响应党中央指示精神,组织人员对西藏进行技术援助。为了支持国家广播电视事业,面对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曹杰同志踊跃报名,义无反顾地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留下刚刚新婚的妻子,翻过座座雪山,越过道道沟坎,不远千里来到西藏,被分配在海拔三千九百多米的那曲地区索县中波台。索县物质匮乏,三伏天里冰凉刺骨的水都能把手指冻得又红又肿,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还得承受高原带来的头昏、头痛、失眠和全身乏力。但长时间缺氧导致的头晕丝毫影响不了他工作的热情。援藏期间,曹杰同志担任索县中波台技术副台长,帮助藏区的同胞修复老旧的设备,向他们传授机器的检修与维护技能,帮他们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他不忘初心,时刻秉承着“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把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各地,把反动有害的声音压下去”的宗旨,把先进的技术带去,让党和政府的声音飞向辽阔的天空,响遍神州大地,为淳朴的藏区同胞送去了真理和希望。曹杰同志在这戈壁荒漠、雪域高原克服身体的不适,没有落后荒凉的悲叹和孤寂清苦的怨言,有的只是寂静中寻求充实的快乐和献身广播事业带来的慰藉。

他在援助索县中波台工作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在让红色电波飞向辽阔的天空,响遍神州大地的同时,体现了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精神,更体现了国家广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工匠精神,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树立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广电人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