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2月26日讯  2月2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五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林剑弟、王开佺、林珠金、刘才添、张玉成。

林剑弟,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林剑弟,男,1988年7月出生,漳州东山县人,群众,东山县樟塘镇畜牧兽医站站长、东山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从读大学开始,从一名普通的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者做起,十年来不仅自己以各种方式去帮助别人,还带领一群志愿者去帮助、关爱弱势群体。

王开佺、林珠金,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王开佺,男,1970年4月生,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长屿小学负责人。他与妻子23年如一日扎根海岛,即使生活条件艰苦,经历多次生死考验,也不动摇教育初心。他们将简陋的小学建成设施齐全的学校,让每个学生享受到同等的教育机会。他们甘与碧海蓝天为伴,将人生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海岛教育事业。2016年被长乐市委市政府评为“农村优秀教师”。

刘才添,入选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30日中午开始,福建省北部山区因持续低温雨雪,多处道路出现结冰,南平高速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组织融雪化冰,并采取压道降速、警车引导,保障通行安全。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4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途经福银高速A道338公里(邵武上村大桥路段)时,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现场有人员走动,情况十分危险。刘才添同志立即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期间,一辆途经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号鲁NC0312)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同志发现警情后,立即呼叫事故现场的车辆驾乘人员撤离,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

张玉成,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张玉成,女,1933年5月生,泉州市永春县吾峰镇枣岭村村民。56年来,张玉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非血缘关系的伤病、残疾小叔(周岁时被婆家抱养),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弟弟看待直至他生命的终点。没有血亲关系,也不求任何回报,张玉成用自己的朴实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