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走访慰问身边好人 礼遇道德模范情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2-02 11:15:34 来源:文明风

慰问组与杨福成夫妻俩亲切交谈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 柯碧田 林杰)临近新春佳节,为充分体现党委、政府、社会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尊敬,关爱美德少年、精准扶贫和老区村挂钩对象,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楷模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见贤思齐的社会价值导向,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和惠安县委文明办分别带队前往涂寨、崇武、小岞、黄塘、螺城等镇开展慰问。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到惠安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杨福成

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叶长青带队到惠安看望慰问生活困难中国好人杨福成,惠安县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叶长青一行走进惠安黄塘镇看望市道德模范杨福成一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杨福成十几年前为抢救同村一对中毒倒在沼气池里的夫妻,自己却当场中毒昏倒,并造成脑部神经收缩,大脑神经严重缺氧,直至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杨福成的见义勇为被百姓传颂,曾获评市新长征突击手、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并荣登中国好人榜。杨福成的妻子赵春兰,十几年从未放弃照顾丈夫,以打零工担负起家庭的重担,也因此获评 “首届感动泉州家庭美德人物十佳好妻子”。

叶长青与杨福成夫妻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杨福成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孩子的就学情况,勉励他们正视生活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赵春兰表示,多年来得到社会各界及身边人的关心关怀,家庭生活已逐渐改善,他们一家人会齐心协力,争取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