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组织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向善向上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7:49:03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慰问道德模范现场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为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与关爱,进一步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近段以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全县县级或以上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问候。

大田县慰问道德模范杨梅香现场

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组成三个慰问小组,分赴15个乡镇,11个村,25个单位,走访慰问了23名道德模范、2名身边好人和1名道德模范家属,他们当中有40多年如一日照料侄子卢芳敌的好婶婶——杨梅香,拾金不昧20多元还给失主90后的好青年——丁丽青;坚守公路部门最基层岗位三十多年的公路养护工——章进贡,先后5次有效施救9名群众见义勇为的好职工——唐名高等等。

大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与孝老爱亲模范交流场景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成员详细询问每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唱响好人故事,传承良好家风,感染激发更多人崇德向上,发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黄芳部长,也参加了慰问活动,先后来到丁丽青家里,边远山区杨梅香家里,所在石牌镇分管领导,华兴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一同参加。在慰问活动中,她指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正能量的代表,为全县文明创建作出了贡献,相关部门要学习他们的事迹、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大田县高度重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把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传递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使社会文明新风广为弘扬。(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