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5:16:48 来源:文明风

在军门社区安福小区的一栋单元楼里,楼道阳台上的枯叶、零食袋、广告单等垃圾被夹子捏起,一把扫帚随即将它们送入畚斗,这是居民何秀华在清理卫生死角。“社区的事是居民自己的事。平时保洁容易忽视空调箱、阳台等死角,刚好趁这次活动清理干净。”她说,活动分工明确,老年人在低层清理垃圾,年轻人提水从高层冲洗楼梯,相互配合完成清洁工作。

走出家门加入“万人行动”的不仅有年过九旬的银发志愿者,更有年仅6岁的小小志愿者。小志愿者何佩锦和小伙伴们提着垃圾桶,清理花坛杂草、落叶,她说:“一听妈妈说有这个活动,我就想过来帮帮忙,大家一起给社区打扫卫生,很开心。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劳动,保护家园环境。”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包括安福小区在内的鼓楼区近百个小区焕然一新。现场年龄最大的党员志愿者、92岁的刘春生笑容满面,他说:“机关干部、志愿者、市民群众齐动手,今年感觉特别好!走出家门,马路宽敞,小区整洁,一起干干净净过大年!”(鼓楼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