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慰问大田县省级道德模范曾垂育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16:56:2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7日讯(通讯员高上钗)2019年春节将至,福建省委文明办未成年活动中心主任谢纳新,率三明市文明办和大田县文明办人员,一行六人,来到大田县桃源镇看望慰问了福建省第三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曾垂育,送去慰问信、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曾垂育是退伍军人。1997年,他18岁那年远赴西藏服役,在1998年抗洪中,雅鲁藏布江边留下他与战友肩扛沙袋、守护机场的身影,暴雨中,他为藏民抢收麦子,火海中,他英勇救人。在西藏,曾垂育入了党。2000年,曾垂育转业到大田县桃源镇广电站担任站长。2010年6月,桃源镇遭遇特大洪水来袭,曾垂育这把“铁锤子”冲锋在前,他奋不顾身抢救孩子、转移群众、抢修河堤;洪水退去,他舍下临产爱妻,全力修复受损广电线路。这些感人的故事,至今还深深留在大田县桃源镇农民的记忆里。

在走访慰问中,省市县委文明办领导高度赞扬了曾垂育先进事迹,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引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现实版“代言人”。

省市县委文明办领导,详细了解曾垂育家庭情况后,希望他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在送去慰问的同时,嘱咐他照顾好身体,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