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文明单位迎新志愿服务传递“永安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9-01-16 15:50:43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委统战部志愿者引导旅客(统战部提供)

文明风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学鹏 黄鑫祥 李琳 杨兴明)永安市动车开通后,为了给广大乘客出行提供帮助,永安市委文明办组织全市174个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派出近600名志愿者每天分时段来到永安南站服务,为乘客作乘车指引,让市民顺利出行,感受“温暖永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确保永安动车南站通车运营顺利、旅客出游顺畅,进一步展现文明城市的新面貌。

上午八点开始,永安南站就迎来了人流高峰,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随处可见身穿红、绿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在帮旅客自助购票,有的在解答旅客的问题。永安南站首次投入使用自动验票设备具有自动核对票、证、人一致性功能的进站闸机,乘客将身份证和车票同时放在闸机处,并进行人脸识别,票、证、人一致后闸机会自动打开。

在每个自动验票通道旁,均有一名志愿者帮助疏导。一位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动验票设备有些乘客还不是很熟悉操作流程,所以车站组织了志愿者协助和疏导。

据悉,永安市“喜迎新时代,助力动车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2018年12月26日在永安南站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鲜红的颜色在冬日里令人倍感温暖。他们“领受”具体工作、服务点以及各注意事项并分别组成小队到各个服务点进行了岗前培训。此番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将从2018年12月26日持续到2019年2月3号。在此期间,每天都有12名志愿者在永安动车南站进站口、出站口、公交车站点、长途汽车停靠点、志愿服务长廊、售票处的点等8个服务点为乘车旅客进行秩序维护、售票咨询、乘车引导、安检协助、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文明单位志愿者们以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燕城市民的热情,也让出行的旅客变得更温馨、更舒心。

永安市“喜迎新时代、助力动车行”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乐于奉献的一面,将进一步推进永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