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来厦门海沧提前感受年味 两岸百名书法家现场书春送福
http://wmf.fjsen.com 2019-01-11 08:02:28 王晓萍 来源:厦门网

明天来海沧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暨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书春送福活动邀您参加

海西晨报讯 (记者 王晓萍)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前夕,“奋进新时代,欢乐海沧年”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暨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书春送福活动将于明天下午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拉开海沧区系列新春活动序幕。

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写福送春联活动是海沧春节活动特色品牌,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活动将新增传统文化庙会、抖音视频拍摄、音乐快闪等内容和互动项目,为市民带来更多惊喜。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文体局、海沧区文联、海沧区书法家协会和海西晨报社承办。

现场送春联

展出优秀楹联作品

明天下午,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将变成书法艺术的海洋,海峡两岸的百位书法家将现场挥毫挥墨,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市民提前献上新春文化大礼。

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优秀春联书法作品展也将在明日现场举行。上个月举办的海峡两岸楹联征集活动,不到一个月就征集到近300副原创作品。经由书法家书写后,征集活动的部分入围作品将与其他传统春联和书法作品一同被制成大型户外展板进行展出,展览将持续至元宵节后。

此外,海峡两岸楹联征集活动还对接正举行的全国大赛,此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选送参评央视网等主办的“纸短情长———2019春联征集书写”活动。

庙会年味浓

玩创意抖音上央视

刚柔并济的鼓舞表演、年味浓厚的舞蹈……一场精彩的演出也将在现场为市民呈现,增添节日氛围。

在广场东侧,市民还可以逛逛传统文化庙会。现场将邀请6位手艺人为市民带来制香囊、剪窗花、吹糖人等传统手工艺。市民可到现场与这些手艺人进行互动。

当天,“2019海沧书春送福”的抖音话题也将同步开启,市民可以用手机抓拍书春送福活动的精彩瞬间。在抖音平台搜索“2019海沧书春送福”话题,点击进入即可参与现场创意视频拍摄互动。互动内容还可同步发至央视抖音话题“2019春联征集”,作品将有机会在2019央视网络春晚中展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