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亲子义工服务日首次团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23:17:17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文明网

小义工们参加洁净公园的活动。

 

  新老义工交流、洁净公园行动、设计志愿服务主题海报……22日上午,在被繁花绿树包围的大屏山郊野公园,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了亲子义工服务日首次团建活动,活动当天,刚成立不久的亲子义工服务队正式亮相。不少亲子义工家庭特别自豪,他们期待这支队伍“影响力不断扩散,越来越多的亲子义工加入大家庭”。

  每次都有新义工加入 “破冰”行动增进了解

  “又有新的小义工来了,欢迎!”前天上午8点多,许多亲子义工家庭早早赶到大屏山郊野公园广场,他们是老义工了,有大人带着小孩走来,大家都会致以亲切的微笑。小义工卢陈昊和妈妈、奶奶一起过来,他说,看到红马甲,觉得分外亲切。

  在前不久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当天,还举办了属于志愿者的节日——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众多志愿者共同见证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再扩军,亲子义工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成为联盟成员。前天的团建活动是亲子义工服务队成立以来首次活动。

  新老义工还有些不熟悉,为活跃气氛,在活动开始,现场进行“破冰”行动——大家在互动游戏中自我介绍。义工胡燕说,很多老义工也是从懵懵懂懂一路走来,他们不仅身体力行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亲子家庭一同参与,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成长。

  洁净公园设计海报 市民游客为义工点赞

  在互动游戏后,新老义工们现场开展了洁净公园的活动。大义工们提水,小义工们手拿抹布,擦栏杆、擦路牌、擦凳子,连垃圾桶上的盖子也会抹干净。旁边的游客惊叹:“你们太棒了,擦得很干净,谢谢你们。”

  随后,新老义工还分成5组,进行亲子义工服务日主题海报策划,大小义工集思广益,有的负责构思主题,有的负责画画,将传统文化的传承、特殊儿童的关爱等,创作成海报。“太有意思了,我喜欢参加亲子义工活动。”小义工夏阳说。

  邱美云经常带着孩子做义工,她说,虽然孩子作业不少,大人也忙,但是她一定要抽出时间带孩子来参与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大人小孩都收获了快乐。义工卢秀毅带着四岁半的孙女来了,她们是第一次参加亲子义工活动,不过卢秀毅已经是老义工了,她还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她说,孙女一周岁的时候,她带在身边参加志愿活动,以至于有次家人带着孙女去买衣服,孙女对着红色的衣服脱口而出:“要买义工服”。

  “你们好优秀!”记者看到,在活动过程中,不少市民游客对亲子义工家庭设计的志愿服务活动海报称赞不已,有些还现场加入了亲子义工服务队。

  链接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

  今年举办60多场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共举办了60多场内容丰富多彩的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活动,收获大爱的同时,文明家风不断传递。从今年3月开始,本报与海沧区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海沧亲子义工体验日”全面升级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围绕“环保、安全、文明、关爱”四大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海沧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说:“亲子义工服务活动在全区已经遍地开花,形式多样且鲜活,很受欢迎,已经形成了坚实基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此前更是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海沧的亲子义工服务活动,展示了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方向。”(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通讯员 庄清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