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08:55:55 来源:省委文明办

“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5月,服务队现有209名注册志愿者,是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全力打造,以青年党团员为主要队员,以“电力送光明、吹响集结号”而命名的集体品牌。通过设立“爱心之旅”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项目,不定期帮扶空巢老人、弱势儿童、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女等等,不断深化爱心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带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先后荣获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平潭综合实验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队员张秀琴荣获“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称号,杨鸥立荣获“2016年度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一、爱心帮扶,汇聚力量暖人心

“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直与平潭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儿童、平潭成龙学校的农民工子女、平潭福利院的残疾人、辕门社区的五保户、苏澳养老院保持常态化帮扶。全年组织开展助学、助困活动20多场次,捐赠物资资金约2万元,与12户困难户结对,志愿活动还受到省总工会《生活创造》杂志的专访,广泛提升“国家电网”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光明服务,用电满意助提升

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服务队便会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走进农村、海岛、社区、渔排开展用电安全常识、电价政策、电费缴纳方式、业务办理流程、农村及家居电气化等用电常识宣传;因平潭地处沿海,每年台风肆虐。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电网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挨家挨户深入用户家中,宣传抗台期间用电注意事项,帮助用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先锋带动作用。

三、低碳环保,引领社会新风尚

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便会在平潭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烈日下,他们身上的“红马甲”和头顶的“小红帽”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们要坚持。三个小时里,队员们协助交警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并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每年“3·12植树节”现场总少不了“光明号角”红马甲和小红帽的身影,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家园建设筑起绿色的“防风墙”。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将持续“爱心之旅”志愿服务活动,将光明和希望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充分展示了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青年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