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柘荣县第三中学东狮山环境维护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11:12:57 来源:省委文明办

柘荣县第三中学东狮山环境维护队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以环境维护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队伍。11年来,在团县委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该维护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开展了一系列参与度高、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美化柳城,开展社区环境维护志愿服务活动

柘荣县第三中学东狮山环境维护队自成立之初,就立足于家乡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美化柳城、还我绿水青山。环境维护的主要范围及内容如下:

服务范围

服务内容

东狮山风景区

捡拾景区内几条主干道两侧的废弃垃圾,擦洗风景区内各类休息坐椅,对可利用的废弃物进行回收,不可利用的废弃物带回东狮山风景管理处空旷地域进行安全焚烧。

重点维护景点:山门、仙掌泉、青云宫外围、马仙广场等。

仙屿公园一、二、三期

清理公园广场、草坪生活垃圾,向过往市民进行环保宣传。

重点维护对象:仙屿公园广场、少年宫、运动场。

校园

清理、扫除校园操场以及周边排水沟内杂物、纸屑、包装袋等废弃物;擦试、扫除楼道走廊墙壁污迹,蜘蛛网、卫生桶外壳卫生、清洗厕所旁水槽卫生等。

文昌北路6

清理、扫除巷子内以及周边排水沟内杂物、纸屑、包装袋等废弃物

 

每周一次,若无恶劣天气,则从不间断。青年志愿者们在班主任、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环境维护任务。通过活动,培养了青年学生从小爱国爱乡情怀,同时弘扬了集体主义,使雷锋精神得到传承,使我们东狮山的山更青、水更绿、人文气息更浓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