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宁德市“学习大军”
http://wmf.fjsen.com 2018-12-14 09:02:38 来源:省委文明办

图为学习大军召开周例会

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被其称为“魂牵梦绕的地方”。一群志愿者敬佩他,立志追随他,自发成立“学习大军”。“学习大军”即学习一切有关个人进步、国家发展的知识,学习习总书记胸怀品格、精神作风、思想方略;动员亿万群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向上向善的知识,汇聚正能量,助力共圆“中国梦”。四年多来,“学习大军”秉承“滴水穿石”闽东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了全国知名网络文明传播品牌,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首创学“习”网络平台。2014年1月7日,“学习大军”在全国注册了第一个学“习”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即时研读关于习总书记的新闻,挖掘以往相关报道,撰写评论和故事,统一署名“学习大军”上网发表,此举引发全国其他学“习”微信公众号和专栏的陆续问世,掀起了全国学“习”热潮。2015年6月27日,开通全国首个民间学“习”主题网站“学习大军网”,更全面广泛深入地引导学“习”。

组建草根志愿组织。“学习大军”现有核心志愿者70名,大家利用业余时间传播习近平思想方略。“学习大军”负责人把所有的业余时间投入其中,每天阅看新闻、策划指导、审改博文,在腰椎伤痛卧床时也从不停歇。狱警小朱因工作特殊,常得夜里赶写文章至凌晨两三点,但从不误任务。志愿者小胡在北京陪护因绝症住院的母亲期间,仍抢时趴在病床边写作。在校博士生小晚身怀六甲不作声,坚持写稿。年逾八旬的退休干部昆山,激情不减,时时撰写古诗词。来自山东等地的6名中书协会员书写书法,分文不取。

精准奉献原创作品。“学习大军”建立了值班、编辑、宣传、例会、网站工作等制度,志愿者们笔耕不辍,坚持原创,所主打的时评、故事、书法、诗词皆为原创。“学习大军”文章关注前沿、高端评论、草根表达的特点,独树一帜。至今共发表学习评论、学习故事逾2300篇,共计400多万字;创作学习诗书1630首(幅);发布学习用典、学习妙语1519篇;原创文章累计阅读量70多亿人次,“学习大军网”浏览量、点击量、转发量累计达7亿多次。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线上宣传,拓展线下活动,进行深入互动交流、互学互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达百姓心里。

2015年以来,“学习大军”陆续获得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全国首批100个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2016年度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福建省2016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第十三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称号,被中宣部列为宣传工作创新百例,并配发“宣言”评论,在人民日报推介重大经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