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家底”看得到 福州台江征信应用场景逐步丰富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10:0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扫一扫二维码,商家的信用状况便一目了然。无需担保和抵押,守信企业就能获批银行贷款。通过芝麻信用,就能租赁办公设备。在福州市台江区,这样的征信应用场景越来越常见。

  企业客户在建行台江支行办理“信易贷”业务(图片来源于福州日报)

信用情况扫码便知

500多米长的中亭街,2000多家商户聚集在此。如何推进诚信建设?台江区的做法是,打造信用可视化大环境——只要扫描二维码,进入信用可视化平台,就可以了解商家的“底细”。

2017年,在党员诚信店和诚信一条街的基础上,台江区引入第三方信用机构,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引导企业商户积极申报信用数据,建立信用档案。据介绍,目前中亭街沿街64家企业商户中,已有55家建立信用档案。

记者从台江区信用办了解到,商户的专属信用二维码将在店内展示,信息随着商户的实际经营情况变动而变动。消费者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晓企业、商户的基本情况、信用状况。

同时,福州市台江区还探索引进信用监管平台APP,对商家的信用情况进行定点监管。“有了信用档案,商家的服务有了保障,我们消费起来也更放心。”正在中亭街某手机体验店购物的曾先生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