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四部本土微电影昨首映 第二季微视频征集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2:04:54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第二季“新时代 新海沧 新故事”启动。(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1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11月27日,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首映仪式暨第二季“新时代,新海沧,新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沧江剧院举行。

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剧本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剧本,邀请众多知名出版人、电视人、撰稿人和专业学者进行评选,选出了四部优秀的作品投入拍摄,并与11月27日正式首映。

在“我在海沧等你”首映仪式上,播放了三部微电影及一部特邀影片。微电影《从1到43》讲述了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李佩珍在海沧院前社的成长历程,让观众见证到两岸交流合作从未停息。李佩珍感叹道:“几年前,我从台湾来到海沧,到后来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最后因我的经历,四十多名台胞来到海沧担任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在我看来,大陆的发展空间更大,更具方向性、前瞻性,也希望更多的台胞来到海沧打拼。”

另外,《南洋舅舅回家记》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菜谱》则都以亲情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海沧在新时代下发展的新面貌。而《城管来了》作为特邀影片,则打破了人们对城管的固有印象,让人们认识到有秩序的城市管理所具备的重要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