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4:49:20 来源:省委文明办

2017年3月,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到大山深处“学雷锋”,军民关系情更深

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于2012年3月3日成立,108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均是志愿者,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6年来,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8236小时。

流动“道德红”,传播正能量。联谊会每月周六上午9点至11点,在长达3公里多的三优街,分批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活动,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捡拾垃圾和烟头;5个联爱小分队真情陪伴、关爱空巢老人,就近服务所在社区、小区的失独、孤寡、空巢、三无和特困老人,共结对五类老人78人,其中列东49人,列西21人,徐碧8人,定期或不定期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义务理发,陪老人聊天、唠嗑,为老人解孤单;连续6年组织30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上山,虎头山军分区后山樱花林里植树造林;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创始人庄彩男,19年如一日,每月的15日上门为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困难的老人免费、义务理发,服务近1万多人次;爱心厂长邹满生常年慰问社区老人,连续9年在中秋、春节与养老院100多位孤寡老人一起过传统佳节,累计资金13多万元。

“点面”相结合,扩大正能量。每一名道德模范都是一个亮点,联谊会把100多人员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大家庭”,发挥好人们的后续力量,向社会延延不断传递;每一个团队都是一面旗帜,其中有的道德模范骨干又是著名团队的负责人:全国首家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林瑞班会长,“彩男爱心发屋”公益联盟发起人庄彩男,三明义工联王桂珠会长,“爱心企业家”联盟爱心企业家邹满生、“爱心送考一对一”胡永领。三明市心理健康协会李国勇会长,经常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村等向有心理障碍的特殊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还有联谊会“关爱空巢老人”联爱5个小分队,这些各行业团队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点站全覆盖,光大正能量。全国、省、市文明网,福建新闻频道、东南电视、福建之窗、东南网、平安网、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三明政府网、三明资讯网,三明侨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一直关注着联谊会的发展,宣传报道“正能量”。现努力创建“两点两站”,即陈大、洋溪镇志愿服务点,列东、列西志愿服务站,用志愿服务点、站,把100多人道德模范好人们联系起来,编织成一个“爱心网”,辐射镇村、辐射全区,激励人们向上向善,让道德文化更有自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