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剑弟:带领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20:2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林剑弟,男,1988年7月出生,漳州东山县人,群众,东山县樟塘镇畜牧兽医站站长、东山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从读大学开始,从一名普通的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者做起,十年来不仅自己以各种方式去帮助别人,还带领一群志愿者去帮助、关爱弱势群体。

2008年,林剑弟考入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从此开启了他的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生涯。四年间,他带领学生团队,经营红十字博爱超市,经过人员调整、转变义卖的方式,从原来的固定地点到流动义卖,将博爱超市转亏为盈,最高一天能义卖一万多元。他定期将义卖所得捐献给学校贫困学生,使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得以改善;并在年底开展“暖冬行动”, 在寒冬给贫困学生送上温暖,让他们能够过个好年。同时,林剑弟还开设两个勤工俭学岗位,这一创举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重视与支持。不仅如此,他总会利用空余时间,到孤儿院、老人院等福利院做义工,为孩子买玩具、关心老人、为残疾人表演活动等等,他希望用自己真诚的举动,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让他们的心里得到慰藉,生活地更加快乐。

然而,他觉得自己所能做的非常有限,参加工作后,他从未忘记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寻求更多的机会能够长期有效地帮助更多的人。为此,他应召成为东山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积极召集各行各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2013年开始,他和红十字志愿者们每月都会给全县五保户老人送去一袋米、一瓶油,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基本生活物资,送去一份温暖。同时,他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们下乡到各镇、村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参加工作以来,这样的活动已经不知道举办多少次了,每次都积极准备,耐心地为老人服务,及时关心关注贫困老人、孤寡老人的动态。这样的活动积极影响着有爱心的社会青年,使得每年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爱心青年走进这个团队,投身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樟塘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林剑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休息日,他总是到基层各养殖户家中了解情况,并对他们的养殖技术和问题做出技术指导。他还亲自动手,示范喂养、打疫苗、清理卫生等工序,正如他说:“养殖户很多都是农民,不懂得怎么养殖,都是靠一些土方法、旧经验去养殖,这样得到的效果不理想,如果他们能够得到一些比较专业的、科学的、合理的指导,定能够在养殖管理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次谁家有畜禽死亡疾病,他一定会第一个赶往现场,做最快最科学的处理,养殖户对这个年轻人头头称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