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文明之声浸润山城 宣讲活动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7:54:44 来源:文明风

 

中国好人戴翠青在中山社区宣讲自己的事迹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模范好人高尚精神、美德少年优秀品质。明溪县委文明办组建了一支10人的文明创建宣讲分队深入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开展宣讲活动。他们是明溪文明之声的传播者,使广大模范好人的感人事迹传播到千家万户,使模范好人身上的正能量辐射传播,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从善如流”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宣讲进社区 传播好人风尚

10月24日,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戴翠青在雪峰镇中山社区和城南社区讲述自己敬业奉献的故事,她27年如一日的默默为公路养护事业奉献,无论暴雨冰霜还是炎炎夏日都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全力保障道路顺畅。如今,她虽然退休了,但还是热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工作期间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0年6月中旬,明溪遭遇特大暴雨洪水袭击,路段多处受阻,交通几乎中断,情况紧急,我带领突击队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喊哑了嗓子,磨破了手掌,始终坚持着抵抗恶劣天气。因为我心里记着保证公路畅通是我们的职责,我要为这段公路负责。现场观众都被她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染,我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身价值,岗位平凡,但只要我们尽心做好岗位工作,我们平凡的生命必将绽放绚丽的光彩,戴翠青对待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所有人赞扬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