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山开闽王文化节15日在厦举办 配套活动内容丰富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23:10:37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余雪燕)弘扬开闽文化,振兴美丽乡村,15日,第五届北辰山开闽王民俗文化节暨醉美五显旅游品牌宣传月在厦门市同安北辰山风景区启动。

作为两岸重要的民间共同信仰,开闽王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活动当天,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嘉宾们在北辰山广利庙举办庆祝开闽王王审知诞辰1156周年庆典活动,此外,还举行醉美五显旅游品牌宣传月文艺演出、闽王文化与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研讨会、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民俗文化演出等活动。

据悉,开闽王王审知主政福建近三十年,施政有方,恩泽八闽,保境息民,守地劝农,兴修水利,发展农业,辟甘棠港,拓海上丝路,整肃吏治,使八闽告别“蛮荒海隅”,成为“海滨邹鲁”,为八闽的开拓发展立下了丰功伟绩。王审知由此被尊为“开闽第一”,后人称他为“开闽王”。王审知三兄弟起兵的北辰山也因此得名“开闽第一山”,时至今日依旧吸引着八方香客到此燃香顶礼,诚敬朝拜开闽王。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社科联、同安区文联、同安区五显镇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同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王审知研究会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