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向3500多名家长传授亲子沟通秘诀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7:31:30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刘中良从孩子的视角,为家长们分析孩子的心理状态。“我相信所有家长都是爱孩子的,但是很多时候方法没有用对,反而成了伤害。”他说,比如“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事了”这样的话,会加大孩子的负面情绪,当孩子负面情绪大于理智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听进任何说教的。

最后,刘中良和家长互换角色,让家长扮演孩子,而刘中良则示范家长应该如何与孩子沟通。刘中良说,当孩子有负面情绪时要先处理情绪,然后再处理事情。“只有当孩子情绪好了,沟通才是有效的。”

家长反思自己的行为

认识到给孩子带去了负能量

刘中良和家长的即兴表演,让家长们在笑声中反思自己的行为,有不少家长表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今天这堂课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说起来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如果早点听这堂课,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家长贾先生说,他的孩子真的发生过因为跟同学抢橡皮擦被老师批评的事情,而自己当时的做法正是给孩子增加了负能量。“这堂课引发了我作为家长的思考,回去以后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与孩子沟通。”贾先生说。

讲座结束后,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安排了专职的心理咨询师接受家长咨询,有备而来的家长纷纷提问,心理咨询师则给予一一解答。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还建立了微信群,让家长们现场扫码入群,群里有45名专职心理咨询师随时可答疑解惑。

今天下午和晚上,刘中良老师还将分别在同安青少年宫三楼和第三实验小学授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