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明礼传承经典 鼓一小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1:2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尊师明礼传承经典 鼓一小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活动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9月28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周年。上午8:00,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教育关工委、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主办的“尊师明礼,传承经典——鼓楼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鼓一小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暨孔子像落成活动”在鼓一小隆重举行。

在阳光的照射下,2000余名学子在操场上组成五颜六色的方阵。“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学们身着汉服,手执竹简,用诵读的方式,传承着国学经典。现场,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奉茶,体师生共同敬拜孔子,国学知识竞答活动……当天师生们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先贤、向恩师致敬。最后,在孔子像面前,在恩师面前,全体学生举起右手进行庄严的宣誓:“我是鼓一学子,我爱我的学校;我是恩师的学子,我爱我的师长;不负亲人的期盼,不负恩师的教诲,不负青春的时光。强健身心,培育良德,自强不息,文明守纪。学习是我的天职,成人是我的方向,日日新,争第一;学院士,当冠军。”稚嫩而又坚定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该校德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塑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旨在强调尊师重教的思想,为同学们树立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表率,从而播撒文明的种子、扎下成就人生幸福的本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