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移风易俗"大家"谈宣讲活动 精彩访谈深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9-03 15:20:37 来源:厦门文明网

日前,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大型实地宣讲活动《移风易俗“大家”谈》完成了最后的录制和播出,圆满落下帷幕。

从今年5月开始,经过精心筹划的《移风易俗“大家”谈》系列实地访谈节目便开始了它走遍厦门六区的行程,节目组为六期节目分别设计了不同的主题,邀请民俗专家、文化学者、当地乡贤等一起深入社区、乡村与老百姓直接对话,共同谈民俗、话新风,用最接地气的方式、鲜活的节目形态来宣传移风易俗。

  宣讲主题因地制宜精彩访谈深入民心

从今年5月开始,该系列实地访谈节目便开始了它走遍厦门六区的行程。同安区“民俗日不宴请”,与垵炉村百姓共话民俗日的节俭之变;集美区“传家风家训,守乡规民约”,邀请陈嘉庚先生的长孙陈立人先生分享陈氏家训,推动完善村规民约;翔安区的“男女平等、携手共进”,通过典型人物讲述典型故事,让男女平等的思想渗透进百姓的日常言行;海沧区“百善孝为先,厚养薄葬树新风”,请百姓讲身边事,积极倡导厚养薄葬,让孝心孝行扎根百姓心中;湖里区“时代新旋律,宫庙焕新生”,从破除宫庙落成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出发,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民间信仰注入新的内涵;思明区“简约幸福,让爱永恒”,围绕抵制婚俗中的陈规陋习、传承优秀婚俗传统文化等方面展开探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