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8月31日讯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8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两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吴爱萍、许刚。

吴爱萍,入选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8月3日,吴爱萍上班路上途经正荣时代广场路段的斑马线,远远地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向斑马线走来,于是她立即减速停车避让并挥手示意让这位爷爷先过去。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位老人走了几步转过身子脱下帽子朝她深深鞠了一躬。2018年3月16日,吴爱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但是没想到却换来老爷爷行这么大的礼。”也正源于这份感动,小吴当天中午下班回家,便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拷贝出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随后,这段车辆礼让行人,行人向司机庄重回礼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被大量转发,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凤凰新闻,以及日本NHK等新闻媒体转载,短短几天,点击量超4000万人次,让莆田文明再次名动全国,名传海外。

许刚,入选见义勇为好人。许刚,33岁,现任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副大队长,负责厦门火车站辖区安全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在厦门火车站的站区安全防控工作中,你总能看到一个激情洋溢的年青民警——许刚。工作中,他总是满怀热情地为广大旅客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爱岗敬业,热于奉献,日夜奋战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帮助他人,升华自己,生命不止,奉献永恒。”这句话他一直挂在嘴边。

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