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各地举办七夕主题活动扫描
http://wmf.fjsen.com 2018-08-19 08:29: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而在暴雨初歇的深圳市罗湖区,“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联欢活动上演;近60场七夕主题活动覆盖上海全市各区,旨在引导市民在传统节日中过一个有爱、有韵味的七夕……

七夕期间,北京举行了第六届七夕文化节。在持续五天的活动中,陆续开展了相亲大会、七夕民俗艺术展、七夕文化讲堂等主题活动。在大运河畔运河文化广场,千余名男女青年参加“鹊桥会”。在浪漫清新的氛围下,人们通过“走红毯”“座位轮换”“互相传情”等游戏开展互动,度过一个愉快的七夕节。

在“80后”女民警李丽的心中,携手同行、风雨共度,是爱情最好的诠释。她与丈夫是初中同学,现在同为基层派出所民警。作为“双警家庭”,夫妻两人聚少离多,出警期间女儿只能托给长辈照顾。然而,这两位年轻的“80后”民警却觉得,他们能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团圆,是很幸福的。在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开幕式暨“首都文明(最美)家庭”表彰活动上,他们一家分享的家庭故事赢来阵阵掌声。

在深圳市,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罗湖区文明办、文化体育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正在上演。罗湖区文化馆内琴声悠扬,歌声飘扬,欢声笑语阵阵,洋溢着甜蜜的七夕节日氛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非遗展示区、民乐展示区、桃花树心愿区、创意拍照区挤满了情侣、夫妻,也有不少单身男女来到现场体验七夕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王可非和恋人写下一张心愿卡挂在桃花树上,“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七夕节,希望我们能够长相厮守。”一起拍了张同心照后,这对恋人发了微信朋友圈,希望把自己的温馨浪漫通过七夕佳节传递给朋友们。

罗湖区文明办主任王萍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罗湖区连续5年承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市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爱的力量,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文化内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