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催生志愿服务原动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1:24:22 庄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同安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走在我市前列,为了进一步开展“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活动,培育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扶持特色品牌项目生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安区文明办决定对同安区“920”志愿联盟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创建的品牌项目进行培育、帮扶,这是记者近日从有关单位得到的好消息。

据了解,第一批项目共有7个,包括东山民俗志愿服务队的“星火工程”项目、金秋艺术团的“文明乡约”品牌、《书香邮差》的“图书漂流”品牌、恒星义工协会的“儿童五防”教育品牌、义务交警的“文明交通”品牌、心理健康志愿队的“心理健康志愿者”系列培训品牌、益家人义工协会的“志愿云”创建工作品牌。第一批合计帮扶45.5万元。

文化艺术下乡

实施志愿队:同安区金秋艺术团

以文化艺术为主导,同安区金秋艺术团准备深入社区(村),创建“文明乡约—移风易俗走进社区(村)”品牌项目,计划根据各个社区、各个村庄的不同情况和需要,以一个单位一个项目进行文明旅游、法律法规、平安创建综治、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文明理念宣传。同时针对签约的社区(村)居民喜爱的广场舞、健身活动,举办舞台、舞蹈、广场舞表演基本知识培训班。在此基础上还将走进校园,辅导、宣传、传承闽南文化艺术。

促进村居文明

实施志愿队: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

向各村(居)、社区书院“种志愿、种队伍”,这是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理念。今年其计划携手大同街道、五显镇、汀溪镇各村居等共建对象,举办40场活动,从物质帮困、精神帮扶与政策扶持入手,将扶志、扶智、扶技、扶资相结合,从思想、心理、政策、资金、生活和工作上关心帮助帮扶对象。重点是积极拓展帮扶内容,创新帮困形式,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就业援助、医疗救助、就学扶持、互助互济、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方面延伸,为村(居)、社区书院送温暖、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岗位、送项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