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爱心驿站:让高温下劳动者有个纳凉休憩的地方
http://wmf.fjsen.com 2018-08-11 10:16:13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11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连续的高温天气,对户外工作者是一个考验。为了让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高温下的劳动者有歇脚点,同安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多个爱心服务点和“爱心驿站”,为他们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临时休息场所。

记者来到位于同安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附近的一处“爱心驿站”,只见占地不大的驿站里,设有微波炉、空调、桌椅、饮水机、电视、图书角等,并配备了药箱、防暑药品等应急物品。现场还有志愿者进行管理和服务。不少正在驿站休息的高温一线工作者表示,夏天在户外工作确实挺不容易,但是现在有了‘爱心驿站’,他们可以在里面喝口水、乘乘凉、歇歇脚,特别高兴。

同安工业集中区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陈剑锋:针对我们的户外工作人员,比如说保洁员、巡逻的、快递员这帮人,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让这些户外的能有一个比较清凉开心的休息场所。

目前,同安区总工会已在同安各区域设置了10处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3处工会爱心驿站等站点,为户外高温作业人员提供微波炉热饭、手机充电、解暑凉茶、防暑药品、临时歇脚休息等服务。今后,工会将继续推动“爱心驿站”建设,让环卫工人等高温一线工作者感受到工会“家”的温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