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海生: 为全村1750个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4:56:05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邱海生,是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山格镇土田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今年53岁的他从1983年至今一直在山格镇土田村卫生所工作。35年来,他骑坏了3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以平均每天骑行20公里估计,邱海生的行驶里程超过25万公里之多。

土田村离山格镇区十多公里,是个地广人稀的山区村,全村1750人分散居住在10个村民小组,不少村民小组位于山上,直到今天,还有个别偏远的小组没有通水泥路,在这样的交通条件下,自行车、摩托成了最好的交通工具,邱海生经常背着大药箱,花费一两个小时奔波在乡村小道上,但邱海生从不叫苦叫累,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土田村仓中组81岁的曾华知老人患有支气管哮喘,今年1月的一个深夜,曾华知哮喘再次急性发作,情况危急。邱海生接到其家人的电话,马上骑上摩托车到曾华知家里为其看病,并守着老人到天亮才安心离开。他对于自己的工作尽心尽责,对每个病人都详细询问,耐心讲解,专心治疗,为全村1750个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不管是村主任、山格镇卫生院院长还是人民群众,对他都是赞不绝口的,人民群众的信任也让邱海生更加有动力,更加热心的投入乡村医生的工作中。他说:“乡村医生这个职业其实也是很辛苦,每天都要骑摩托车在乡村小道或者山里穿梭,给人家看病,病人一个电话到,就马上要给人家去看病,很少有休息时间,别人在玩,在休息,我就要给人家去看病,那给人家看病看好了,我又非常高兴,觉得这个职业很不错,群众也非常信任我。”

工作之余,邱海生还学习医学知识,钻研专业技术,潜心于各种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力求为乡亲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近年来,在县镇各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土田村卫生所配齐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需设备,令邱海生信心更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