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式英:一名暖心的“女警花”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4:47:33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李式英,1976年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蕉北派出所科员。她是蕉北派出所继光社区的社区民警。2004年经考录到公安机关工作后,她迅速完成从人民教师到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担任社区民警9年来,她始终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心系社区群众,主动作为,尽己之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工作中,她以人民警察的诚心、公心、铁心结合女性的爱心、细心,探索出一套社区“五心”工作法,执法为民、服务社区,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百姓眼里的“好警察”,被群众推选为蕉城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因工作出色,她多次获得工作嘉奖、优秀公务员,还先后被评为2007年-2010年蕉城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工作者、个人三等功、全省成绩突出社区(驻村)民警、2015年度宁德市三八红旗手、2017年度宁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从警十四年,李式英始终无怨无悔地战斗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用甘于奉献、忠诚履职的精神,诠释着平凡而精彩的定义。

2009年担任社区民警至今,李式英不忘初心,结合实际工作摸索出一套“诚心、爱心、细心、公心、铁心”的社区警务“五心”工作法,执法为民,服务社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作为“片警”,李式英把三分之二的时间沉在社区里,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她诚心服务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赢得了广大社区群众的赞许。

2018年春节前,继光社区群众自发地给李式英送来锦旗,并握着她的手激动的说:“感谢你的坚持和热心, 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原来是2月8日上午李式英联合相关部门,将言行异常的杨某送往宁德市康复医院进行治疗,消除了周边居民极大的治安、火灾隐患。考虑到杨某家中的垃圾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她还主动联系了蕉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经过几天的清理,共运走4车次杨某屋内垃圾,还辖区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李式英时刻把社区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情关心,乐于助人,通过爱心济困,给困难群众带来温暖。她始终认为爱心救困不应是单一的“救济式”扶贫,而是在工作中想尽办法把助人的事情落到实处。2017年5月,李式英在走访中发现一名7岁左右的男童被锁在辖区竹林中的一独栋平房,但怎么呼喊孩子都没给她开门。经过多次上门走访,她得知该孩子系辖区村民叶某的养子小理。叶某家庭困难,独自抚养小理,每次外出就把孩子锁在家中,导致小理与人有沟通障碍,辍学在家。李式英先后联系了教育、民政等政府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共同探讨解决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经多方努力,2017年6月小理终于顺利办好休学手续。又考虑到小理有沟通障碍,她多次带上年纪相仿的儿子去看望小理,两个小朋友一起学习、画画。现在,小理已正常上学,李式英仍时常与学校老师联系,关注小理的健康成长。此外,李式英还为这对父子向政府和民政部门争取困难补助。

李式英作为一名女民警,她利用女性天生的细心,结合铁心拼搏的公安精神,做到刚柔并济,防范和打击两手抓。“清网”行动至今,她细心从打消嫌疑人及其家属的顾虑入手,讲政策摆道理,共成功劝回6名网上在逃人员。她还利用自身“地形人员熟”优势在日常社区走访中抓获2名在逃人员。她用公心、真诚化解邻里矛盾,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她面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时,用“铁”一般信念与担当,不惧危险,与之斗争。

警徽闪亮在社区,践行“五心”铸警魂。李式英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青春、用汗水书写着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忠诚与坚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