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阳: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32:21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一种无私忘我的豪情

郭一阳相信“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授人以渔”是他的目标。2014年担任中队领导以来,他毫无保留地主动传授经验,积极培养新人,使中队民警很快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技能,独挡一面地开展串并案件、个案分析及指导派出所办案警力等工作,成为一方能手。作为大队“教官”,借助“警师制”平台,积极开展“传、帮、带”,至今已为大队培养出7名刑侦情报分析员,在日常侦查战线上,为领导决策和侦查破案提供了一系列有价值的线索。同时他还负责在每月一次“刑侦讲堂”培训班讲课,针对类案侦查的不同认真准备讲课材料,为推动全警应用与专业应用水平的提高尽了一份力。

多年以来,郭一阳养成了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的良好作风,他从未正常休过节假日,周末加班加点是常事,更是没有年休假。在抓中队建设时,他向全队同志勇敢喊出“一切向我看齐”的响亮口号。他的妻子说,“他好像一年中就没几天在家像模像样的吃过饭,好像家已经是旅馆了,都是来去匆匆。”2017年,在他的带领下,所在中队受理八类暴力案件15起,全部破获,破案率100%,“两抢”案件发4起破4起,攻克了一大批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年内共摧毁团伙7个,端掉窝点5个,追回、止付诈骗款近100余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