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玉桑:踏踏实实工作在平凡岗位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31:06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骆玉桑作为常驻南日岛的员工,在岗期间,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踏踏实实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

2001年,莆田分公司增设南日、湄洲等6个乡镇岛屿的卷烟销售网点,当时岛上刚刚开始统一供货,原有的卷烟销售环境十分混乱,零售客户各自为政。为了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骆玉桑放弃所有中午和周末休息的时间来走访市场,熟悉客户。并向客户承诺手机24小时开机,只为了客户有事能够及时找到她。

在海岛上她不仅要履行客户经理的职能,还要承担着为岛上客户送货的任务。访销刚分离的时候,岛上只有一台送货车,而岛上的三个客户经理要开着同一台车将烟送遍全岛的客户。因为海岛地形特殊,不同的线路之间客户比较分散,全部送完货往往都要到周五晚上甚至要搭上周六一个早上的时间。为了提高效率,骆玉桑自己买一部三轮车去送货。到现在,她已经自费换了四部电动三轮车了,而工资并不高她从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

2006年,考虑到岛上人手短缺,玉桑不愿同事加班辛劳,毅然放弃休产假的念头,孩子刚刚满月就出现在了网点,又回到了岗位上,跟以前一样卸货、送货、拜访客户。

2010年,莆田市烟草公司承担了举办全省网建现场会的任务。在海岛零售客户传统、年龄层较大,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不高的情况下,为了提高岛上的网上订货率,骆玉桑一户一户地向客户普及电脑订货的好处,动员客户买电脑,手把手地指导他们网上订货的流程。除此之外,她还面临着另一个难题:两个儿子还没上幼儿园,又无人照顾。于是,在南日岛上就有了这样一个画面,一个母亲骑着三轮车,带着两个孩子奔波在拜访客户的路上。

工作上,她认真细致、积极主动,能够富有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生活上,与同事互帮互助,由于海岛环境特殊,将公司、同事当成家人来照顾,包揽整个网点的生活起居,被岛上的其他两个同事亲切地称为“保姆”。

于公,她为单位、为同事付出再多都不抱怨。有一次,食堂的冰箱坏了,新购买冰箱要做预算、审批,需要一段时间,为方便同事生活,她自费购买了一台冰柜。于私,她却十分俭朴。南日网点的宿舍没有空调,一到夏天就热的没法睡,同事说要不买一台空调吧?玉桑却说,没事,将就下就过去了。同事又说,不然向区局申请一台空调下来,玉桑却说,这样不好,其他网点也都没有安空调,我们不好搞特殊;如果有装的话大家都会有。

这就是骆玉桑,她用自己15年的时间实践诠释着莆田烟草人忠诚、道德、责任的优秀德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